四海网首页

基金分红多久一次

2021-04-21 19:01:41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投资基金的时候,会看到基金分红的公告,虽然基金分红后,投资者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但也会看到净值下跌,那么基金分红多久一次?基金分红会导致净值下跌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基金分红多久一次会

  《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基金分红每年至少一次,但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1、弥补完上期亏损之后,预期收益分配基准日有可供分配的利润才可以进行当期的分红;

  2、分配后基金的份额净值不得低于面值。

  基金分红会导致净值下跌吗

  基金分红后净值会下降,因为基金分红就是把赚来的钱分给投资者,钱分给投资者后净资产会相应减少,基金净值=净资产÷份额,所以基金分红后净值会下降,广大投资者要理性看待基金分红。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