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陆游有诗云“溪柴火软蛮毡暖,我与狸奴不出门”,“狸奴”指?蚂蚁庄园4月22日答案揭晓

2021-04-22 08:11:46来源:四海网综合

  【陆游有诗云“溪柴火软蛮毡暖,我与狸奴不出门”,“狸奴”指?】

½��.jpg

  选项:陆游的宠物、陆游的孩子

  答案:陆游的宠物

  解析:

  “溪柴火软蛮毡暖,我与狸奴不出门”全句意思是溪柴烧的小火和裹在身上的毛毡都很暖和,我和猫儿都不愿出门,其中“狸奴”是指陆游指的宠物,用来指生活中被人们驯化而来的猫的昵称。该诗句出自于宋代陆游的《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二首》,这首诗情感激昂,精神饱满。作者晚年境遇困顿,身体衰弱,但并没有哀伤自己,而是想着从军奔赴边疆,跨战马,抗击敌人进犯。表达了诗人的爱国热情希望用实际行动来报效国家,忧国忧民的思想感情。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