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特斯拉刹车失灵的几种可能

2021-04-23 19:01:19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近日,上海车展特斯拉女车主车顶维权事件引发广泛争议,女车主声称“特斯拉刹车失灵”。现在大家纷纷质疑特斯拉的质量,那么特斯拉刹车失灵的原因是什么?专家给出了这几种可能,一起去看看吧。

  关于特斯拉刹车系统是否失灵问题,江苏理工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杨军博士称,特斯拉刹车失灵可能和这几个原因有关:一是车踏板与iBooster线控刹车系统的交互出现问题,亦或整车控制中心判断出现错误;二是iBooster系统极小可能存在设计缺陷;三是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与iBooster系统匹配极小可能存在缺陷,亦或iBooster无法是启动应急安全机制等。

  随着汽车电子化的推进,刹车系统也走上电控的道路,线控其实就是电控。线控刹车系统存在一个不可忽视的致命问题,就是电信号传输过程中会存在错误、延迟以及中断问题,很有可能导致刹车失灵。应当提高系统的固有可靠性,采用容错控制系统,以及考虑降低无助力条件下的踏板力,关键信号提供功能安全等级至ASLD等。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特斯拉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