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美国总统身后坐了两位女性 这个座位意味着什么

2021-04-30 09:47:42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美国,总统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并不多见,一般只有在发表国情咨文等重大场合才会出现。

  2009年至2017年的八年间,拜登曾多次出席这个场合。但当时,他只能以参议院议长(副总统兼任)的身份坐在时任总统奥巴马的身后。

  如今,身穿黑色西装、戴着蓝色领带的拜登终于坐在了总统的位置上。28日晚,他直言“回来真好”,之后宣扬了自己上任百天所取得的成绩,并宣布了今后一段时间的施政安排。

  不过,在这场联席会上,最引人注目的,却是他身后坐着的两位女性。

��1.jpg

  哈里斯、佩洛西创造历史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4月28日晚,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创造了历史——仅仅是因为她们坐在了总统的身后。

  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在国会发表联席会议演讲的总统身后,坐了两位女性。

  兼任参议院议长的哈里斯当晚带领参议院代表团进入众议院议会厅时,就迎来阵阵掌声。在被记者问到两位女性坐在总统身后时,哈里斯简单回道:“很正常”。

  佩洛西当天稍早在接受MSNBC采访时也被问到这个问题,她回复称,“是时候了”。

  在去年的美国大选中,哈里斯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裔、亚裔女性副总统。作为副总统的她同时兼任参议院议长一职,这也让民主党以微弱优势控制了参议院。

  佩洛西2007年首次当选美国众议院议长,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议长。她于2009年获得连任,但2011年卸任。一直到2019年1月,佩洛西再次当选众议院议长,并于今年1月获得连任。

  演讲开始前,身穿白色西装的哈里斯和身穿灰蓝色西装的佩洛西碰了碰手肘,以示友好。两人分别坐在拜登的右后方和左后方。

  拜登在演讲开始时也着意提到了这一点。“感谢议长女士、副总统女士——在这个演讲台上,还没有哪位总统说过这句话,而现在是时候了。”拜登说道。

  白宫幕僚长罗恩·克莱恩上周在提到总统国会讲话时表示,从乔治·华盛顿开始,美国总统们就开始在国会发表演讲,“但直到14年前,这几个座位中才首次出现一位女性。14年后,才有两位女性出现在总统身后”。

  这个座位也意味着,美国首次出现总统继承人中的第一顺位、第二顺位都是女性。根据规定,美国总统继任者前两位分别是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众议院议长,在拜登现任政府中,也就是哈里斯和佩洛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美国总统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