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杭州某小区试运营“电梯公交” 使用一次1元惹争议

2021-05-27 14:29:58来源:四海网综合

  浙江杭州市临安区一试点小区114台“电梯公交”将于本月底全部完工。所谓“电梯公交”,是借用共享经济的思维,以乘坐公交车的方式乘坐老旧小区的加装电梯,按乘坐次数收费,一次一元。

  一直以来,加装电梯是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重点,但在现实中却会遭遇“卡壳”。究其原因,很大部分是不同楼层业主之间的利益难以平衡。例如,据估算,老旧小区加装一部电梯需要数十万元,如何将成本更加合理的进行分摊,是平衡高层、中层和低层住户利益的关键。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的本次试点是一次创新。据了解,此次加装电梯不用业主出资,由电梯公司免费为业主安装,并负责后续维护和运营。这种模式的确规避了前期建设资金筹集难等问题,但通过“付费乘坐”带动电梯公司回收成本,能否成功尚待观察。

1592633939.jpg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试运营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