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桑叶养鸡方法

2021-05-27 17:31:07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一般鸡是不吃桑叶的,但它从蛋壳里出来后,第一口吃的饲料里包含桑叶,时间长了也就会逐渐适应这种口味了。

  2、为了让幼鸡逐渐习惯桑叶的味道,一般首先给它们吃的不是新鲜的桑叶,而是桑叶粉,也就是桑叶晒干后磨制而成的粉。

  3、期间把桑叶粉和幼鸡饲料混合,让幼鸡从一出生就开始吃,就会使幼鸡慢慢适应桑叶的味道,到了幼鸡生长到青年鸡时,就可以将其放到桑园里吃桑叶补身体。

  4、桑叶用作畜禽的饲料,不仅可以鲜食,还可以将其晒干、粉碎,后与其它饲料配合使用,但因为鲜桑叶水分含量,要比草类或其它树叶含量稍高,通常为70%左右。所以桑叶在日粮中的比例不可太大,一般要配合其它饲料使用。

  5、将采摘的桑叶晒干、粉碎后,以5%-10%的比例添加到鸡饲料内,一般蛋黄颜色可以得到明显的提升,而且产蛋质量和数量也会提高,鸡肉的味道也会得到明显改善,并能有效降低鸡粪中氨的排放量。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