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支付宝中的相互宝怎么退出

2021-05-29 17:52:3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通过【蚂蚁保险】-【相互宝】或者是支付宝首页直接搜索【相互宝】。

  2、进入相互宝界面。

  3、在相互宝界面中进入保障详情;点击被保险人信息上方的【放弃保障】-【退出】然后输入密码,相互宝保障即终止即可。

  4、相互宝 [1] 是2018年10月16日在支付宝App上线的一项大病互助计划,是全球最大的互助社区 [3] 。根据“一人生病,众人分摊”的理念,符合条件的成员加入后,如遭遇重大疾病(99种大病+恶性肿瘤+特定罕见病),可申请获得30万元或者10万元的互助金,费用由所有成员分摊,共担大病风险。参与互助计划的成员,如果要申请互助金,需提交相关资料(包括身份证件、疾病诊断书等),经过平台调查审核后进行案件公示,通过后,互助计划所有成员共同分摊互助金。

  5、2019年5月8日,继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之后,支付宝又上线独立的“老年防癌互助计划”,60-69周岁老年人群可加入,获得互助保障。2020年5月13日,相互宝发布独立的“慢病互助计划”,三高、心血管病、肾炎等八大类慢性病人群可以在这个计划中进行互助,获得防癌保障。

  6、2020年9月,银保监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局发布《非法商业保险活动分析及对策建议研究》理论研究称,相互宝、水滴互助等网络互助平台会员数量庞大,属于非持牌经营,涉众风险不容忽视,部分前置收费模式平台形成沉淀资金,存在跑路风险,如果处理不当、管理不到位还可能引发社会风险。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