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埃航黑匣子找到 航班坠毁真相将大白于天下

2019-03-13 08:22:46来源:四海网综合南方财富网

QQ��ͼ20190313082553.jpg

  原标题;埃航黑匣子已找到 由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带回处理

  四海网讯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方微博昨日(11日,下同)发布消息,在埃塞俄比亚航空ET302航班空难中遇难8名中国公民身份初步确认,驻埃塞使馆已同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取得联系,为家属处理善后提供积极协助。

  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一架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埃塞俄比亚航空ET302航班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发生意外事故坠毁,来自中国、美国、沙特、印度等35个国家的149名乘客及8名机组人员在此次空难中不幸罹难(新京报昨日报道)。

  此次空难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MAX 8飞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昨日上午,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通知,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3月11日18时前暂停该型号飞机的商业运行。民航局称,在确认具备有效保障飞行安全的有关措施后,通知各运输航空公司恢复该型号飞机的商业运行。“飞常准”数据显示,当天国内航空公司256班航班更换机型执飞。

  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已取得联系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方微博昨日发布消息,遇难8名中国公民身份初步确认,4人为中国公司员工,2人为联合国系统国际职员(包括1名香港居民),另2人分别来自辽宁和浙江,为因私出行。驻埃塞使馆已与埃方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并同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取得联系,为家属处理善后提供积极协助。

  当地时间3月10日下午6时20分,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布声明称,埃航已经与所有相关方组成小组,以调查事故原因、确认遇难者身份。

  声明称,埃航已经与埃塞俄比亚民航局、埃塞俄比亚交管局组成委员会,共同开展事故调查。埃航称,他们已经与遇难者家属取得联系,并通知了他们这一悲痛消息。一旦遇难者身份确认,埃航将把遗体移交给家属。

  埃航检测黑匣子符合国际惯例

  据央视新闻消息,前方救援人员透露,埃航失事客机黑匣子已找到,已由埃塞俄比亚航空工作人员带回检测。多位航空技术专家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做法符合国际惯例。

  资深机长陈建国表示,空难优先调查权在属地方,因此埃航拿走黑匣子没有问题。曾调查过多起国际空难的原北京市公安局技术专家左芷津也表示,空难调查最有优先处理权的是失事地点的调查部门,所以埃航对现场的处理、飞机处理、黑匣子破译都具有优先处理权。“埃航空难无一幸存,但是万一有幸存者的话,第一时间就要派出大量人员去现场,所以飞机在哪个地方失事就赋予这个地方优先处置的权利。”

  左芷津进一步解释说,对于空难调查方的一般排序为:飞机掉在什么地方、飞机是谁的、飞机谁造的。“毫无疑问,飞机掉在埃塞俄比亚土地上,所以埃塞俄比亚具有优先调查权。另外这是埃航的飞机,因此航空公司和国家的调查可以融为一体。同时,这架飞机是美国波音公司制造的,因此美国也具有调查权,可以派出专家协助埃塞俄比亚空难调查,这是国际惯例。”

  国内昨日暂停运行失事机型

  埃塞俄比亚航空波音737-MAX 8飞机此次发生坠机空难,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MAX 8飞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昨日上午,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通知,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18时前暂停波音737-8(即波音737-MAX 8)飞机的商业运行。

  民航局通知称,鉴于两起空难均为新交付不久的波音737-8飞机,且均发生在起飞阶段,具有一定的相似性,本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严控安全风险的管理原则,为确保中国民航飞行安全,通知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3月11日18时前暂停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民航局将联系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在确认具备有效保障飞行安全的有关措施后,通知各运输航空公司恢复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新京报记者从一家航空公司负责人处证实,中国民航局要求国内航空公司11日当天暂停运行波音737-MAX 8。

  据了解,目前波音737-MAX 8交付中国航空公司的数量已超60架,包括国航、东航、南航等主要航空公司。据“飞常准”数据,当天国内航空公司256班航班更换机型执飞。数据显示,3月11日,国内航司原计划执飞737-MAX 8航班355班,涉及航线246条,其中256班更换机型执飞(主要为737NG型号),取消29班,剩余航班暂未确定。

  埃塞俄比亚时间3月11日上午7时8分,埃航发布公告称,目前事故发生原因尚未明确,埃航决定采取临时安全防御措施,于3月10日暂停运行所有波音737-MAX 8机型的客机,复飞时间待进一步通知。

  - 反应

  联合国为遇难工作人员降半旗

  据联合国官方微博消息,在此次空难中不幸罹难还包括至少19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很多人参加将于3月11日至15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当地时间3月11日,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降半旗,为遇难联合国员工及所有遇难人员哀悼。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纳·穆罕默德、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等高级官员发表声明,对埃塞俄比亚客机失事造成的悲剧深表悲痛,向包括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内的罹难者的家属表示同情和声援,并向埃塞俄比亚政府及人民致以诚挚的慰问。联合国方面正在与各方密切合作,以获得有关遇难联合国工作人员的详细信息。

  据了解,联合国粮农组织、粮食计划署、难民署、移民署、环境规划署及国际电信联盟、世界银行等机构均有员工遇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