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国际空间站将开放 食宿费每天约3.5万美元

2019-06-09 09:25:58来源:搜狐网

QQ��ͼ20190609092629.jpg

  原标题:国际空间站将向游客开放!船票4个亿可待30天,准备好上天了吗?

  四海网讯 最快明年,普通人就可以选择新的旅游项目——国际空间站一游了!前提是出得起几千万美元的旅费。

  一心搞科研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要投身寻求商业利润的活动。美东时间7日周五NASA宣布,计划向公众和私营企业开放国际空间站,将允许最长30天的私人宇航员赴空间站项目,比如和NASA项目有关的商业和推广活动,或者需要在特别的微重力环境下进行的制造、生产和开发活动。

  你准备好上天了吗?

  “船票”5800万美元,最长可待30天

  NASA预计,首个国际空间站开放项目将最早明年启动。每年最多承载两次私人宇航员漫游空间站。游客将承载美国的航天飞船前往空间站。具体游客的安排由波音和马斯克旗下Space X两家公司负责,他们将挑选游客,保证宇航员达到太空飞行所需的医学和培训要求。

  在运送方面,SpaceX将使用自己的Dragon宇宙飞船,波音将打造名为Starliner的飞船。NASA表示,每年将安排最多两次短期的私人宇航员任务,每人费用大约在5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亿元),其中包含35000美元每晚的住宿费。

  有分析称,那些希望在零重力条件下展开实验的研究公司、希望提供终极体验的旅游公司,或者希望在太空背景下拍摄电影的电影公司,都可能是这一项目的最终客户。

  另外,NASA还希望扩大空间站的商业活动范围,不仅限于国际实验室那些科研活动。NASA称,希望在2024年以前,首次将女性宇航员送上月球,并且要继1969年之后首次再让一名男性宇航员登月。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