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中国5月CPI创新高 全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

2019-06-12 15:19:57来源:搜狐网

QQ��ͼ20190612152118.jpg

  原标题:5月CPI创15个月新高,券商:总需求层面并不支持通胀大幅上涨

  四海网讯 周三,国家统计局将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7%,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0.6%。

  2019年初以来,CPI持续回升重返“2”时代,其中,猪价、水果价格等涨幅较大,而PPI则呈现低位回升的态势,环比、同比涨幅均略有扩大。

  招商宏观:预计6月CPI同比可能将进一步小幅抬升

  招商宏观指出,预计6月CPI同比可能将进一步小幅抬升,猪肉项可能接力鲜果项支撑CPI同比走势,依然坚持CPI同比难以破“3”的温和通胀的观点,此外从核心通胀数据来看仍趋于下行,总需求层面并不支持通胀大幅上涨。

  预计PPI同比将进一步回落,并于9、10月份创下新低,6月翘尾因素将进一步下降约0.3个百分点,基数效应的变化仍是后续PPI走势的重要影响因素。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