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华为麒麟810芯片 nova5系列新机正式发布

2019-06-22 09:20:35来源:今日头条

QQ��ͼ20190622092230.jpg

  原标题:华为麒麟810正式发布,全球4颗7nm手机芯片华为已占两席

  四海网讯 虽然华为海思麒麟(Kirin)旗舰级 SoC 暂未有最新消息,但麒麟 810 这颗性能旗舰,定位高端的 SoC,已经在华为 Nova 5 系列手机发布会上正式推出。

  6 月 21 日,华为在武汉·光谷网球中心正式发布全新一代 SoC —— 海思麒麟 810,其最大特点是第二款旗舰级 7 nm 制程工艺的手机 SoC 芯片。目前,全球共有 4 颗 7 nm 手机芯片,分别是华为麒麟 980、麒麟 810、苹果的 A12、高通骁龙 855 四款。

  另外,麒麟 810 定位于 7 系中端系列与 9 系旗舰系列之间,但整体性能更接近现在华为旗舰级的 SoC 麒麟 980。

  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发布会上表示,新的定位与性能,预示着麒麟 810 速度更快,性能更强,功耗更低,能效比更高。

  麒麟 810 搭载全新华为达芬奇架构的 NPU,新的架构,导致立体运算能力更强,算子多,精度更高,使得其芯片更加“智慧”。

  根据 ETH AI Benchmark 的数据,麒麟 810 远远高于高通骁龙 855 和 730,达到 3.2 万分。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