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焦山5A级景区在哪儿?门票多少钱?

2019-06-29 15:42:43来源:四海网综合

  镇江属于江苏省的一个地级市,在这个城市也有许多好玩景点,每年都有许多人到镇江旅游。如果你去镇江旅游一定不能错过这个景点,那就是焦山景区,这个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当然想去旅游的人都知道这个景区的门票多少钱?一般几点开放?

  焦山海拔不高,约七十多米,与金山、北固山合称为“京口三山”。位于镇江东北面的长江江心,与对岸象山夹江对峙。焦山上古木参天,掩藏着许多石刻、古碑以及寺庙等众多景点。

  焦山的大门在象山脚下,登焦山,需先乘摆渡,大概5分钟不到即到达岸对面。游览焦山一般都是上岸后西行上山,可以包揽整个焦山的景点。上岸后会经过一座仿古石桥,迎面是一座四柱三门的汉白玉牌坊,牌额正面镀金篆刻了四个大字——焦山胜境,背面也是四个字——汉晋遗风。没走几步便是定慧寺的山门,施耐庵在《水浒传》写过:“焦山有座寺,藏在山凹里,不见形势,谓之山裹寺”,讲的就是定慧寺。寺之东侧小院内,正中是茗山法师纪念堂,堂内案上塑茗山半身像,周绕依墙长廊,墙上镶多块赞颂茗山石刻。与茗山堂对称的寺院西侧,是焦公祠,内塑焦光像,祠前牌坊刻着“三诏坊”字样。据说汉朝皇帝听说焦光学问高深,曾三次下诏征招,焦光皆托词谢绝不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