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我国的邻国有哪些国家?这些国家分别与我国哪些地方接壤?

2019-09-16 17:15:58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916171213368.jpg

  除了岛国之外,任何国家都会与其他国家相靠相邻,尤其像我国这样的大国,更是有很多毗邻国家。那么,你知道和中国接壤的有多少个国家吗?中国邻国有哪些国家?这些国家分别位于我国的那个方向呢?

  中国邻国有哪些国家​​​​​​​

  陆地跟中国接壤的有14个国家,分别是朝鲜、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不丹、缅甸、老挝、越南。

  中国的陆上疆界长达两万多千米,拥有14个邻国。中国东邻朝鲜,东北部、北部和西北部与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相邻,西部和西南部毗邻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不丹,南接越南、老挝、缅甸。

  大陆海岸线北起中朝边界的鸭绿江口,南到中越边界的北仑河口,总长18000多千米。濒临渤海、黄海、东海、南海四大海域。沿海分布着5000多个岛屿,台湾岛是中国的第一大岛。岛屿海岸线长14000千米。

  与我国接壤国家具体介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