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北海和防城港哪个宜居?北海防城港哪个好

2020-08-26 20:11:30来源:四海网综合

  作为风景优美的沿海城市,防城港和北海具有相同的优势。因此也吸引了很多人在这里买房居住,但是相较之下那个地方更适宜居住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1573721715.jpg

  北海和防城港哪个宜居

  1、地理位置

  北海与防城港都处于广西的最南端,同处于北部湾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两个城市离得很近,是既合作又竞争的关系,海更靠近广东,与珠三角等地的交往有优势,果你经常往往返广东的话,可以选择北海。防城港地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同时又在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与我国的邻国越南水陆相连。它是我国与东盟国家唯一一个水陆相连的城市,我国沿海最干净的海域之一,产品远销美洲、欧洲和日本、韩国等地。

  2、交通

  北海有飞机场,开通了往返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班,西沿海高铁、合湛高铁从北海经过。北海到南宁的动车一天有30趟,去南宁还是十分方便的,海的公路交通也很发达,有两条高速公路、两条国道穿境而过。防城港没有航空运输,铁路、公路交通也落后于北海,如果你经常外出的话,北海更适合你。

  3、发展

  北海城市建设比较早,基础设施相对完善一些。老城区配套已经比较成熟,新城区也在逐步完善,海的城市规模比较大,商贸发达,这里生活完全可以满足你的衣食住行,海物产资源也非常丰富,资源、海洋资源、水果、油田、矿产、森林等资源极其丰富,海的种植业、畜牧业、林业、水产(海鲜)发达,业发展增速高于全国和广西平均水平,游、文教、交通、贸易等发展也高于防城港,等院校远远多于高校几近于无的防城港,景名胜也比防城港多。防城港城市建设比较晚,在体量上没有北海大,人口也比较少,果你喜欢安静的话,可以来防城港。

  结语:相信大家看了上面的内容之后对于这两个的地方有了大概的了解,其实同作为沿海城市,北海和防城港的风景都是非常的优美,且气候适宜都非常适合人们居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