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前做运动合适吗? 睡前运动的好处有哪些

2018-07-06 17:32:4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都说运动对人的身体好,运动有助于身体健康,那么小编想问,在任何时段运动对身体都是好的吗?还是有什么限制的呢?有的人喜欢在早晨做运动,有人喜欢在傍晚运动,那么你听过有人在晚上睡觉前做运动的吗?在临睡前做运动真的合适吗?有什么好处或者有什么危害呢?目前小编也无法立刻给您一个详细正确的答案。如果你想知道,那就与小编一同看看晚上睡觉前做运动合不合适吧

  原则上是休息前最好不要做过于强度大的运动,这样会使您的心率加快,影响您入睡的速度,也会影响您睡眠的质量,但是任何事情的不是绝对的,您要是长时间保持您睡前做运动(而且不影响您的睡眠)的习惯的话,我想不应改变!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作息习惯,所以要是是习惯就不用刻意去效仿所谓的"健康"习惯;要是这不是习惯那最好还是不要在睡前做运动!

  即使一般运动,也多采用小强度的有氧运动为主,譬如说:慢跑、跳绳、俯卧撑、仰卧起做

  早上锻炼:

  1、 当天晚上就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放好。当闹钟响的时候,你就可以直接跳起来,而不用到处去找衣服和鞋子。

  2、 设两个闹钟,一个放在床边,一个放在房间里,这样可以防止你偷懒。

  3、 找一个伴。通常和一个伴一起锻炼是很有趣的,那么为什么不把这条加进你的锻炼计划中呢?当你想偷懒或放弃的时候,你的同伴会提醒你,促使你坚持下去。

  下午或晚上锻炼:

  1、 确定锻炼时间并坚持下去。不要让其它事情分心而放弃锻炼。尽力把时间安排在星期天晚上。如果你有什么小调整,也可以,但是一定不要影响你达到目标。

  2、 如果你在户外锻炼,就要注意安全。夏天时要防止中暑和脱水。要多喝水。

  睡前可以做运动的,不过是弱小强度的运动,比如瑜伽,这类运动对缓解心身压力很好,有助于睡眠。但是强度太大的运动就不好,影响睡眠质量。如果想在睡前做运动,可以试试慢走散步或练习瑜伽,调养心性,提高睡眠质量,做十几个俯卧撑也行,缓解压力。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zhoujinxiang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