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交通事故必须报警么?

2018-07-10 08:20:20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现在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也是比较平常了,因为大家的爱车都有保险,所以一般发生事故后,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报保险。

  1、一般,报保险后,保险公司过来查勘后,很多时候是要求报交警的,因为需要划分责任的。

  2、两车相撞,肯定是分交通责任的,交警是对于这个责任划分是最有权威的机构,所以一般通过交警是正常的事情。

  3、不过,这里强调一点的是,交强险里,但凡负有一丝责任,不管是次要责任还是主要责任,财产都是2000以内按实际赔付的。

  4、如果是人伤,那医疗费也是10000以内按实际赔付的,但是有些医疗费里扣除一些不合理的费用的。

  5、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报交警后,麻烦事情很多,交警拖车,而且还进行罚款,而且这些费用保险公司都不给报销。

  6、一般交警拖车后,还要扣押车几天,对于用车频繁的人来说,很是不方便,不过,还好,目前有简易事故处理部门的。

  7、如果案子不大,确实需要经过交警的,那可以开一个简易事故认定,这样对于事故两方都很简单,也不用进行拖车了。

相关推荐

租房族必须知道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租房族必须知道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我们在外地工作可能很多人没有买房子,或者买不起房子,就会成为租房一族,相信大家听说过很多租房子的时候被骗或者出现其他的事情,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在租房的时候必须知道哪些注意事项,这样租住的房子才安全,不会被骗或者出事情。

车险买哪几种?哪些车险必须买?

车险买哪几种?哪些车险必须买?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精挑细选,到了买保险的阶段就漫不经心了,等到汽车出险后才说理赔难,难理赔。其中并非都是保险公司的责任,在购买车险时,投保人首先应询问车险种类,哪些险种是必须买的,从而找到合适自己的车险产品。

使用防晒霜这个观点必须改正

使用防晒霜这个观点必须改正很多人到了夏天就算涂了防晒还是会晒黑,晒伤。是你防晒产品选择错了吗?并不一定。这时你要问自己一个问题,有没有做到四季防晒?防晒霜一年四季都要用吗?

夏天用车必须要注意这几件事

夏天用车必须要注意这几件事炎炎夏日,全国各地又开始了汽车煎鸡蛋的比赛,打个鸡蛋在车上,立刻就熟了。汽车在夏日会受到许多影响,那么在高温夏季,用车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