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纪念币发行时间 中国高铁纪念币面额多少

2018-07-12 14:00:0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纪念币的最大意义在于纪念,并且即使没有多大的升值空间,但至少还可以等价使用,有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将于今年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一枚,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

c42b018ae24f0fb7d08f8d6b42041e63.jpg

  据了解,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其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上方刊有面额“10元”字样,背景为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

  纪念币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亿枚,将采取预约方式发行,如预约方式未能兑换则采取现场兑换方式发行。

  此外,中国银行表示,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相关推荐

中国高铁纪念币什么时间发放 高铁币发行数量

中国高铁纪念币什么时间发放   高铁币发行数量在我们生活中许多人都喜欢收集各种纪念币,而这最近传来好消息,高铁将发行纪念币,那么具体什么时间还能发放呢?一起来看看吧。

高铁喷香水逼停列车 高铁上不能携带的物品有哪些

高铁喷香水逼停列车  高铁上不能携带的物品有哪些女子在喷香水触发烟雾报警器,逼停列车,这条新闻最近遭疯转。那么坐高铁可以带香水吗?坐高铁哪些物品是不能带的?赶快来看看吧。  

高铁订餐的流程是什么 高铁订餐38个站点都有哪些

高铁订餐的流程是什么   高铁订餐38个站点都有哪些6月5日上午,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今天起,铁路部门将陆续新增沈阳站等11个互联网订餐站点。增加后,全国铁路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站达到38个。

蚊香液可以带上高铁吗 高铁禁止携带的违禁品

蚊香液可以带上高铁吗 高铁禁止携带的违禁品高铁乘坐的违禁物品是不可以带上高铁的,有哪些物品不能带上高铁呢?夏天使用的蚊香液能不能带上高铁呢?来看看高铁乘车的违禁品有哪些?限量物品和处罚条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