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夏季要如何保养轮胎   夏季胎压多少才合适

2019-07-19 17:43:13来源:四海网综合

   四海网:随着气温的升高,爆胎事故也随之增加,我们i平时开车时一定要多留意轮胎压力,那么夏季该如何保养轮胎呢?

6a778d41d5e4eea6a54bb539939bd6cb.jpg

  夏季轮胎如何保养

  多多留意车胎压

  夏天到来,随着气温的升高,爆胎事故也随之增多。平时开车尤其出远门时,别忘了随车带个胎压计,以便随时检查轮胎的压力。

  最好每个月至少检查一次所有轮胎的胎压,包括备胎在内。

  如果每次打气候,气压减少过快,可检查一下轮胎有否被钉扎、气嘴橡胶是否有老化、开裂等情况,如果发现这些情况,应及时去专业维修店进行处理。

  轮胎磨损至磨损标志时,需要更换

  此时轮胎的排水性能大大降低,会严重影响湿地抓地性能。此外如果磨损不均匀,可能是由于车轮定位不平衡,不仅缩短轮胎寿命,还会影响车辆的操控性。必须马上进行调整或更换。

  预防轮胎被腐蚀

  轮胎是橡胶制品,所以要尽量避免和油、酸等化学物品接触。因为这些物品会造成轮胎腐蚀、变形、软化等问题。

  在气温升高的那些日子里,车辆最好停在阴凉处,以免阳光直射,造成轮胎过早老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fengqi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