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水果与水果干争夺C位   哪种营养更丰富?  

2019-07-19 17:49:54来源:四海网综合

   四海网:人们经常说“浓缩就是精华”,夏季各类水果陆续上市,然而,水果干也不示弱,同样受大众欢迎,那么水果与水果干哪个更有营养呢?

a3c9eff38a96cee039ee32f262a0.jpg

  水果做成干,脱去的不仅是“水”

  水果干,顾名思义,不就是水果脱水之后做成的“干”吗?那浓缩就是精华,应该是没错的啊?

  其实,多数新鲜水果中的含水量,都能达到85%左右,即使是看上去没什么“水分”的香蕉,含水量也能达到60%以上。而经过加工之后,脱去的这些“水”的原身,其实是果汁。

  在水果中,含有很多维生素,如维生素C、维生素B族,还有诸多矿物质等等,其中,大部分水溶性物质如维生素C,是溶解在“果汁”中的,如果把水脱去的话,水果的营养成分会损失很大一部分。

  做成果干,“膳食纤维”就不太起作用了

  水果中的膳食纤维,大部分都是“果胶”这种物质,果胶能够吸附大量的水,涨大自己的体积,促进肠道蠕动,从而促进排便。但是这种“果胶”属于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脱离了“水”的滋养,水果中的这些膳食纤维,也不太起作用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fengqi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