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杏子吗 孕妇吃杏子对胎儿有什么危害

2018-07-21 17:10:05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杏子的营养非常高,但是却不能吃多,而且也有很多人并不适合吃,那么孕妇吃杏子会怎样呢?孕妇吃杏子对胎儿有什么危害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吃杏子会怎样

  流产

  杏子在食物属性上属于温热性的食物,食用后有致胎热的作用,并且杏子也是一种滑胎的药物,孕妇食用可引起流产,无论是胎热还是滑胎对孕妇和胎儿的损伤都很大,所以孕妇不宜食用。

  影响消化

  杏子有些很甜,有些却极酸,并且所有的杏子都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孕妇食用杏子后可导致胃酸分泌过量,出现胃酸、胃肠溃疡、胃肠出血等症,严重影响孕妇的消化功能。

  肥胖

  杏子糖分含量较高,并且大部分都是葡萄糖,升糖指数很高,食用之后会很快别吸收,若不能及时被消耗,就会转化为脂肪囤积在体内,经常食用容易引起孕妇肥胖或胎儿过大。

  死胎

  我们都知道苦杏仁有毒,不宜食用。因为苦杏仁中含有一定量的苦杏仁苷,这是一种有毒物质,新鲜的杏仁果肉中也含有一些,孕妇食用后,这种物质能通过胎盘屏障,直接作用于胎儿,小孩吃7~10个杏仁就能达到致死的量,胎儿更脆弱,很容易引起胎儿窒息而亡。

  引发胃病、牙病

  鲜杏里含有较强的酸性,且食用后还会使胃里的酸液激增,引起胃病。此外,杏子含有杏味酸,酸味使人“牙倒”,孕妇食用对牙齿也很不好。

相关推荐

长期咳嗽是怎么回事 长期咳嗽有什么危害

长期咳嗽是怎么回事 长期咳嗽有什么危害在我们身边有很多经常性咳嗽的人,这种长期咳嗽的人也会有咽炎、咽痒、咳嗽不止的问题,还老是有感冒症状的出现,如果感冒治愈,咳嗽会稍微缓解,那么经常性咳嗽的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高层次超声波要做吗 哪些孕妇需要做高层次超声波检查

高层次超声波要做吗  哪些孕妇需要做高层次超声波检查在怀孕期间,许多妈妈担心宝宝健康状况,都会去做超声波检查,但是,超声波检查也是有检查限制的,那么有必要做超声波检查吗? 

生活中长期吹空调的危害有哪些?

生活中长期吹空调的危害有哪些?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学的进步,人们发明的很多工具来服务自身,帮助我们生活更加舒适。在炎炎夏日,很多人现在都会通过空调来调整室内温度,让我们生活的更加舒适,但是,如果长期使用空调可能会引发 “空调病”。接下来介绍一下长期吹空调可能引发的危害,希望

经常喝姜糖水有什么好处?孕妇能喝姜糖水吗

经常喝姜糖水有什么好处?孕妇能喝姜糖水吗姜算是一种调味品,姜糖水,也就是用姜熬制而成,最后再放入一些红糖,都知道喝红糖水对月经有好处,那么,姜糖水有什么好处呢?经常喝姜糖水的作用有哪些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zhoujinxiang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