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有助于孕妇生产?

2018-07-24 16:40:4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生儿育女体现了母亲的光辉与伟大,而随着科学的发展进步,女性健康也越来越受重视。女性生产是很费力的一件事,很多妈妈身体比较虚弱,这对于生产是不利的。而产后也要喂养宝宝,因此补充丰富营养的食物,不仅可促使产后乳汁分泌,还能加强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一举两得。那么,孕妇吃什么食物有助于生产呢?现在就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助朋友们!

  莴笋:其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矿物质钙、磷、铁较多,能助长骨骼、坚固牙齿。中医认为,莴笋 有清热、利尿、活血、通乳的作用,尤其适合产后少尿及无乳的人食用。

  海带:海带中含碘和铁较多,碘是制造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铁是制造血细胞的主要原料,新生儿吃了这种乳汁,有利于身体的生长发育,防止因此引起的 呆小症。铁是制造红细胞的主要原料,有预防贫血的作用。

  莲藕: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清淡爽口,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药,产妇多吃莲藕,能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助于对新生儿的喂养。

  黄花菜:其中含有蛋白质及矿物质磷、铁、维生素A、维生 素C及留体化合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尤其适合做汤用,产褥期容易发生腹部疼痛、小便不利、睡眠不安,多吃黄花菜可消除以上症状。

  黄豆芽:黄豆芽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C、纤维素等,蛋白质是生长组织细胞的主要原料,能修复生孩子时损伤的组织,维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产生出血,纤维素能通肠润便,防止产妇发生便秘。

相关推荐

野山楂的功效及作用 孕妇能吃野山楂吗

野山楂的功效及作用     孕妇能吃野山楂吗山楂营养价值非常高,健胃消食,而且山楂的味道也是十分的可口,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很多人都爱吃,不过对于一些孕妇来说是不适合吃山楂的,那么野山楂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孕妇可以吃杏子吗 孕妇吃杏子对胎儿有什么危害

孕妇可以吃杏子吗 孕妇吃杏子对胎儿有什么危害   四海网:杏子的营养非常高,但是却不能吃多,而且也有很多人并不适合吃,那么孕妇吃杏子会怎样呢?孕妇吃杏子对胎儿有什么危害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吃杏子会怎样  流产  杏子在食物属性上属于温热性的食物,食用后有致胎热的作用,并且

高层次超声波要做吗 哪些孕妇需要做高层次超声波检查

高层次超声波要做吗  哪些孕妇需要做高层次超声波检查在怀孕期间,许多妈妈担心宝宝健康状况,都会去做超声波检查,但是,超声波检查也是有检查限制的,那么有必要做超声波检查吗? 

经常喝姜糖水有什么好处?孕妇能喝姜糖水吗

经常喝姜糖水有什么好处?孕妇能喝姜糖水吗姜算是一种调味品,姜糖水,也就是用姜熬制而成,最后再放入一些红糖,都知道喝红糖水对月经有好处,那么,姜糖水有什么好处呢?经常喝姜糖水的作用有哪些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