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山楂的功效及作用 孕妇能吃野山楂吗

2018-07-21 17:34:13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山楂营养价值非常高,健胃消食,而且山楂的味道也是十分的可口,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很多人都爱吃,不过对于一些孕妇来说是不适合吃山楂的,那么野山楂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QQͼƬ20180721173618.png

  【英文名】 Nippon Hawthorn Fruit

  【别名】南山楂、小叶山楂、红果子

  【来源】为蔷薇科植物 野山楂 Crataegus cuneats Sieb. Et Zucc.的 果实 。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置沸水中略烫后干燥或直接干燥。

  【原形态】落叶灌木。枝密生,有细刺,幼枝有柔毛。叶倒卵形,长2~6cm,宽0.8~2.5cm,先端常3裂,基部狭楔形下延至柄,边缘有尖锐重锯齿。伞房花序,总花梗和花梗均有柔毛,花白色。梨果球形或梨形,红色或黄色,直径约1~2cm,宿萼较大,反折。花期5~6月,果期8~10月。

  【生境分布】生于向阳山坡或山地灌木丛中,主产江苏、浙江、云南、四川。

  【性状】果实较小,类球形,直径0.8~1.4cm,有的压成饼状。表面棕色至棕红色,并有细密皱纹,顶端凹陷,有花萼残迹,基部有果梗或已脱落。质硬,果肉薄,味微酸涩。

  【化学成份】含绿原酸(chlorogenic acid)、咖啡酸、山楂酸( crataegolic acid)、齐菊果酸、槲皮素、金丝桃甙(hyperin)、表儿茶精(epicatechin)等。

  【性味】同山楂。

  【功能主治】同山楂。

  【摘录】《*辞典》

  以上就是关于野山楂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的一个介绍,希望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对症下药,正确的使用野山楂,也可以用干的山楂片进行泡水喝,这样可以帮助我们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对于一些经常出现便秘的朋友也是可以多喝一些山楂水的。

相关推荐

孕妇可以吃杏子吗 孕妇吃杏子对胎儿有什么危害

孕妇可以吃杏子吗 孕妇吃杏子对胎儿有什么危害   四海网:杏子的营养非常高,但是却不能吃多,而且也有很多人并不适合吃,那么孕妇吃杏子会怎样呢?孕妇吃杏子对胎儿有什么危害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吃杏子会怎样  流产  杏子在食物属性上属于温热性的食物,食用后有致胎热的作用,并且

高层次超声波要做吗 哪些孕妇需要做高层次超声波检查

高层次超声波要做吗  哪些孕妇需要做高层次超声波检查在怀孕期间,许多妈妈担心宝宝健康状况,都会去做超声波检查,但是,超声波检查也是有检查限制的,那么有必要做超声波检查吗? 

经常喝姜糖水有什么好处?孕妇能喝姜糖水吗

经常喝姜糖水有什么好处?孕妇能喝姜糖水吗姜算是一种调味品,姜糖水,也就是用姜熬制而成,最后再放入一些红糖,都知道喝红糖水对月经有好处,那么,姜糖水有什么好处呢?经常喝姜糖水的作用有哪些呢?

缺铁吃猪肝有什么好处 孕妇贫血能吃吗

缺铁吃猪肝有什么好处     孕妇贫血能吃吗很多人缺铁的话首先想到吃猪肝,都知道猪肝的营养价值,但是并不清楚猪肝的毒害,不能大量的吃猪肝,从而带来很大的伤害,下面就介绍缺铁吃猪肝的详细知识,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全面的进行了解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unlu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