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生活习惯影响孩子的身高

2018-07-30 09:32:58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哪些生活习惯影响孩子的身高

  日常肉食进食太多。猪肉、牛肉、羊肉等肉类是含钙量最低的食物。如果每顿饭都无肉不欢,吃很多肉,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造成膳食总蛋白质过剩,导致钙的流失。

  平时不吃粗粮。谷物是钙及维生素 D 含量较高的食物,而维生素 D 是促进钙质吸收的重要营养物质。孩子平时很少吃粗粮谷物的话会影响钙的摄入量。

  日常三餐食物太咸。人体内的钙,是与钠一同从尿液中排出的,因此,如果盐吃得太多,尿钠排出的量也就多,同时,尿钙排出的量也会随之增多,从而导致身体内钙的流失。

  偏食严重。食物中缺少铜、锰和锌等微量元素也会影响骨密度,所以偏食也会影响孩子的骨骼生长发育和骨量,平时应多吃牛奶、鱼、虾、蚌、萝卜、芹菜、菠菜、白菜、卷心菜、各种豆制品等含钙丰富的食物。

  平时碳酸饮料喝太多。经常大量饮用碳酸饮料的孩子发生骨折的危险是不饮用这种饮料的青少年的 3 倍。所以,还是让孩子少喝点这种饮料比较好。

  平时活动太少。骨骼系统的功能活动越多,肌肉越发达,骨骼吸收的钙也越多。

  孩子需要多进行体育锻炼,通过肌肉收缩,使骨骼受力,预防肌肉萎缩和骨质疏松。经常进行适当户外活动,接受阳光照射,才会产生维生素 D 的生成和转化,对钙质的吸收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关推荐

如何培养孩子早睡的习惯

如何培养孩子早睡的习惯孩子早睡,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来说都是相当重要的,但是现在的家庭,由于父母双方都在上班,导致孩子很晚睡觉是常事。因此孩子养成了晚睡晚起的坏习惯,那么如何纠正这个坏习惯,让孩子慢慢的形成早睡的好习惯呢?其实这需要一个过程,只要家长坚持就一定可以实

孩子如何进行启蒙教育?

孩子如何进行启蒙教育?孩子在年幼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进行良好的启蒙教育,让孩子有一个很好的个人素质。启蒙教育的关系到孩子的一生,也关系到孩子对父母和家庭的态度,因此启蒙教育的经验,大家必须要学习,今天我就给家长朋友们总结一些。

小孩子夏天吃东西要注意些什么?

小孩子夏天吃东西要注意些什么?夏天天气很热,很多小孩子在饮食上不注意,就会发生一些不适或疾病,所以一定要注意。

孩子怎么样合理补钙?

孩子怎么样合理补钙?随着生活越来越好,孩子的健康得到了家长的更多关注,特别是很多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身体健康,有一个不错的个头。那么孩子补钙自然是一个基础,可是很多家长并不知道怎么样给孩子科学补钙,今天就说一下这个问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