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热症的症状表现 宝宝患暑热症该如何解决

2018-08-04 16:06:4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暑热症是婴幼儿时期一种特有的季节性疾病,通常与气温过高有关的,夏季频发,一般的感冒退烧药,不但起不到治疗的作用,反而会加重病情。那么宝宝得暑热症该怎么办呢?

1533292839476423.png

  暑热症

  夏季,宝宝的体温时高时低,有可能是宝宝患了“暑热症”!

  暑热症在医学上被称为小儿“夏季热”,这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一种季节性疾病,多发在6~8月。

  它主要在炎热的夏天时发生,并不是宝宝感染了病菌而发烧,而是因外界环境升高而致使体温上升,所以也有人叫它“夏期高体温症”。

  宝宝体温一般在38℃~40℃之间,天气愈热,热度愈高。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这种病也就自然告退。

  暑热症最爱招惹3岁内宝宝

  暑热症在发病年龄上很有特点,即大多发生在3岁以下的宝宝,超过3岁后极少患此症。

  因为宝宝在3岁以前大脑的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成熟,所以体温不能随着外界环境温度的升高而自行调节。

  汗腺功能也不足,出汗少而不容易散,而且患暑热症的宝宝容易每年都发生。

  通常宝宝到了3-4岁后,身体内的体温调节系统逐渐成熟而不再发病。

相关推荐

如何解决隔代教育问题 隔代教育利弊分析

如何解决隔代教育问题  隔代教育利弊分析经常听到人们说隔辈亲隔辈亲,现在许多家长都忙于工作,所以小孩们的成长、各项教育等责任交给祖父母或者外公、外婆的隔代教育越来越普遍。那么隔代教育有哪些利弊呢?如何解决隔代教育问题?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运动后肌肉酸痛解决方法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运动后肌肉酸痛解决方法许多人由于长久没有运动或者是一下子运动时间比较长,很容易就会在运动后出现肌肉酸痛,那么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运动后肌肉酸痛解如何缓解? 

游泳耳朵为什么会进水 游泳耳朵进水解决办法

游泳耳朵为什么会进水  游泳耳朵进水解决办法游泳是夏季非常受人们欢迎的运动,夏季游泳不仅可以降暑还能锻炼身体,但是游泳时许多人都会耳朵进水,而且不注意卫生还会患上中耳炎,那么游泳耳朵进水如何解决呢? 

汽车方向盘变重的三大原因 方向盘越开越重如何解决

汽车方向盘变重的三大原因   方向盘越开越重如何解决有许多司机经常反映方向盘感觉越来越重,有时候重有时候轻,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一起来看看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