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8北京国庆旅游攻略 国庆节自驾游景点推荐

2018-09-28 11:29:28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0928112700.jpg

   十一去北京哪里游玩比较好?金秋十月,北京正是登山赏秋的最佳时节,北京国庆出游大多以登山、赏秋、亲子游、历史人文旅游为主,本文就为你整理了北京国庆节旅游景点,有天安门、故宫、北京八达岭长城等景点,也有香山公园等北京赏秋、看漫山红叶的好去处,以及北京欢乐谷、等北京亲子游好去处,一起随我们来看看吧。

  1、天安门

  天安门,坐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市的中心、故宫的南端,与天安门广场以及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博物馆隔长安街相望,占地面积4800平方米,以杰出的建筑艺术和特殊的政治地位为世人所瞩目。天安门是明清两代北京皇城的正门,始建于明朝永乐十五年(1417年),最初名“承天门”,寓“承天启运、受命于天”之意。设计者为明代御用建筑匠师蒯祥。清朝顺治八年(1651年)更名为天安门。由城台和城楼两部分组成,有汉白玉石的须弥座,总高34.7米。

  2、北京香山公园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郊,地势险峻,苍翠连绵,占地188公顷,是一座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园林。景区内主峰香炉峰俗称“鬼见愁”,海拔557米。香山公园始建于金大定二十六年,距今已有近900年的历史。香山公园有香山寺、洪光寺等著名旅游景点。香山公园于1993年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景区,2002年被评为首批北京市精品公园。2002年被评为首批北京市精品公园,2004年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3、故宫博物院

  北京故宫博物院,紫禁城,皇家宫殿,国家5A级旅游景点,世界五大宫之首,世界文化遗产。建立于1925年10月10日,位于北京故宫紫禁城内。是在明朝、清朝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中国比较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其文物收藏主要来源于清代宫中旧藏,是第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从2014年1月1日起,北京故宫博物院几乎每周一闭馆。北京故宫博物院位于北京故宫即紫禁城内。北京故宫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1987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