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秋葵有啥好处 紫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2018-10-26 10:36:46来源:四海网综合

   平时我们去购买一些食物的时候会发现,有一些人喜欢买秋葵,但是有一些人对这种食物并不太了解,所以说想要更好的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补充一些营养物质,那么我们也需要了解一下到底秋葵的营养价值,保健功效有哪些,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好的利用这些食物,帮助自己补充营养了。

QQ��ͼ20181026104235.jpg

  秋葵含有果胶、牛乳聚糖等,具有帮助消化、治疗胃炎和胃溃疡、保护皮肤和胃黏膜之功效,被誉为人类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

  其含有铁、钙及糖类等多种营养成分,有预防贫血的效果。它分泌的黏蛋白有保护胃壁的作用,并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改善消化不良等症。含有维生素A,有益于视网膜健康、维护视力。

  对青壮年和运动员而言,秋葵可消除疲劳、迅速恢复体力。同时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草酸钙等,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