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公寓是否值得买 公寓与住宅的本质区别

2018-11-05 15:49:23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几年,在一些年轻人的圈子中,一种新的房产形式应运而生,他们对于以低总价小户型为主的公寓似乎非常的青睐,一方面公寓目前不受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另一方面公寓的风格大多时尚风潮,这也是吸进年轻人的原因之一。但其实,准确的说,公寓是不可以等同于住宅的,这两者之间还是存在很多差异的。

  一、什么是住宅?

  住宅是专供人们居住用的房屋,它主要包括普通居住用房、别墅、公寓、宿舍用房等,职工单身宿舍和学生宿舍等也包括在内。一般是以家庭为单位居住,多为两室和三室。

  二、什么是公寓?

  公寓是商业地产投资中最为广泛的一种地产形式,其最大的特点是宜商宜住,主要表现在户型设计,物业管理,配套设施上。大部分公寓的土地性质为公共用地,在建筑方面有较严格的要求和标准,比如不得设置阳台,规划间距等都要按照规定制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