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房屋抵押贷款是什么 哪些房子是不能做房屋抵押贷款的

2018-11-16 10:20:16来源:四海网综合

   房屋抵押贷款就是用房屋作为抵押物,向银行或者非银行机构借用资金。购房者在进行大额消费的时候,可能会涉及到房屋抵押这个概念,但是你知道什么样的房屋能用来做抵押吗?不是所有房子都能被抵押的,下面我们就来介绍这部分知识

  一、商品房

  商品房是由房地产开发商建设,用来出售或者出租给买受人,并有买受人支付房款的行为,一般是支持房屋抵押的。

  二、已购公有住房

  已购公有住房又分为央产房和普通已购公有住房。已购公有住房城镇职工,根据国家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按照成本价,标准价或者优惠价格购买的房屋。按照成本价购买的房屋所有权归职工个人所有,按照标准价购买的职工拥有部分房屋所有权,一般5年左右归职工个人所有,一般这样的房屋,个人进行处分权时,国家或者单位有优先购买的权利!

  购公有住房在单位出具放弃优先购买权,央产房在取得央产上市手续后,完全归个体所有,个体单位就享有对房屋的处决权,购房者就能做房屋抵押贷款。

  三、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分两种:一类经济适用房,二类经济适用房。一类经济适用房就是通常所说的两限房,只有房本日期超过5年才能上市交易。二类经济适用房,这类房产大多是拆迁安置的房屋就是通常讲的回迁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