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植树节是几月几号 植树节来历介绍

2019-03-11 11:18:54来源:四海网综合

植树节是几月几号 植树节来历介绍

  四海网:相信小伙伴们上学的时候都参加过植树节植树活动,这一公益性活动是为了增强大家环保意识,那么植树节是几月几日?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植树节是几月几日

  植树节是以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动员群众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植树节在每年公历的3月12日,今年的植树节也是3月12号,星期二。

  植树节的来历

  中国的植树节由凌道扬和韩安、裴义理等林学家于1915年倡议设立,最初将时间确定在每年清明节。1928年,国民政府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将植树节改为3月12日。新中国成立后的1979年,在邓小平提议下,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每年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