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清明节能提前上坟吗 清明节提前上坟注意事项

2019-04-03 17:28:50来源:四海网综合

清明节能提前上坟吗 清明节提前上坟注意事项

   四海网:马上就是清明节了,有很多朋友会回到家乡拜祖扫墓,但是因为工作和其他原因会提前或者延后,那么清明节可以提前上坟吗?清明节提前上坟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清明上坟可以提前几天

  可以提前一周左右的时间。

  过去有民谚“早清明,晚十一”,清明祭奠先人越早越好,可以在清明前一周、甚至两周都可以进行,不要全赶到清明节这一天。

  浙江丽水一带在清明节的前三天和后四天的范围内扫墓,称为“前三后四”。

  还有的地方放得更宽,称“前七后八”。也就是说,在清明节的前七天到后八天上坟都是可以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