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异地能办理离婚手续吗?要哪些材料?

2019-04-07 15:20:00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离婚率也是很高的,很多两口子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导致婚姻不能持续下去,最终走向了离婚的地步。有一些人在老家结了婚,因为长期在外面,不能回老家,如果要离婚的话,不知道是否可以在异地办理离婚?异地离婚需要哪些材料?

1611266790.jpg

  异地离婚手续如何办理

  1.如果双方同意协议离婚,并非必须到颁发结婚证的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可以到到任何一方的户籍所在地办理。

  2.如果双方不同协议离婚,则需要到被告住所地(住所地是指户籍所在地,但是经常居住地与住所地不一样的,以经常居住地为住所地,经常居住地是指居住满1年以上的地方)的基层法院诉讼离婚。

  办理异地离婚手续要哪些材料

  一、协议离婚的到一方户籍所在地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手续![办理离婚登记的内地居民应当出具下列证件和证明材料:(一)本人的户口簿、身份证;(二)本人的结婚证;(三)双方当事人共同签署的离婚协议书[离婚协议书应当载明双方当事人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对子女抚养、财产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二、协议离婚不成起诉离婚的,到被告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最近连续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法院起诉离婚!

  相关法律知识:

  办理离婚登记,须提供如下证件:

  (1)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失业者还须持失业证)。

  (3)双方离婚介绍信。离婚介绍信应由:有单位的,由其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村民和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者、从业人员、失业人员等由其户口所在地村委会、居委会出具。(跨区应加盖街道办事处或镇婚姻登记专用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ouqin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