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生二胎对女人来说好还是不好?想生宝宝的要了解

2019-04-15 10:31:21来源:四海网综合

  目前人口老龄化严重,开始推行二胎政策,那么二胎对女人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来听我慢慢分析。

1.jpg

  1、抵御乳腺癌和卵巢癌

  有研究显示,成功再孕是抵御乳腺癌和卵巢癌的一道有效防线。如果初次生育时比较年轻,而且生育不止一次,这道防线会更牢固。

  2、推迟更年期,体验创造生命的幸福感

  和男人相比,女人在宝贝降生前后会感受更多幸福,而当宝贝出生后会有一段时间,她们的幸福感会略有下降,不过从长远来看,当上母亲让女性更感幸福。此外,大龄生育和高学历夫妻第一次生育时会尤其欣喜,宝贝出生后,他们的幸福感也持续得更为长久。

  3、拥有强大自信

  孕育宝贝是一项必须由你独自完成的工程,所以怀孕会成为你树立自信心的独一无二的法宝。原美国国际分娩教育协会主席梅·舒梅克说,有些女性怀孕后,体态有了实际的改善。那些身体状况好的孕妈咪发现,她们在怀孕后仍然可以做很多体育活动,这也会给她们带来自信。

  4、减少骨折风险,股骨头会更“坚强”

  美国的专家在对9704位女性进行了平均长达十年的追踪后得出结论:女性每生育一次,就有助于降低9%的股骨骨折风险。因为在女性怀孕过程中,体位发生自然改变,身体的施力点产生了变化,影响到股骨支撑的力学结构,最终强化了产妇的股骨支撑,因而让妈妈们拥有更加强壮的股骨。

2.jpg

  5、生过二胎的妈妈更“聪明”

  美国弗吉尼亚州金斯利教授带领的研究小组对动物进行了一组研究,研究结果显示,怀孕多次的雌鼠脑中类淀粉前驱蛋白质含量较低,而这种蛋白质与人类的老年痴呆症有关。

  6、和痛经说拜拜

  有些孕妈咪产后痛经减少甚至完全消失了。一种理论认为这是因为无论男女,身体很多器官都会分泌前列腺素。而自然分娩会清除掉子宫里的一部分前列腺素受体,子宫减少了收缩,所以原发性痛经就会明显缓解。

  7、减少乳腺问题

  母乳喂养能降低患乳腺癌的几率,这一说法可是被众多临床资料所证实的。此外,没有生过孩子的女性发生乳腺增生及其他良性乳腺病的可能性也高于经历过怀孕的妈妈们。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