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外面的粥能喝吗?胶水粥对人的危害大吗?

2019-04-18 11:01:58来源:四海网综合

  早晚餐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既能吃饱,同时营养也跟得上。不过有时间还是要自己做粥,外面的粥是不建议喝的。

1.jpg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个调查结果是市面的粥大多都是“胶水粥”,也就是为了让粥口感更好,更加的粘稠,商家会在粥里添加各种增稠剂,而有的剂量是不受食品条例允许的!

  为了使粥更加的粘稠,所以黄原胶就成了一种最好的药剂,因为其粘稠性好,所以在食品加工方面大受欢迎,那么它真的那么可怕吗?它就是“胶水粥”吗?根据我国食品卫生标准规定:它可以用来添加在生面制品中,但是不允许添加在大米制品中。

2.jpg

  所以粥到底是不是大米制品就成了一个特别的争议,这一点我们不用去多加考虑,我们只需要知道它到底对身体有没有危害就好了,它的安全性较高,而且在添加中不存在过量的问题,所以有很多新闻打着“长期吃黄原胶容易给身体带来危害”是不正确的。

  甚至还有的传说如果把这种物质放到粥里,人食用会中毒,其实也不是正确的,所以市民不用因此而感到恐慌,因为它的安全性很稳定,是不会威胁到我们自身健康的。

3.jpg

  但是市民要是喝到了“胶水粥”怎么办?黄明胶虽然不具有危险,是食品添加剂,但是有的粥可是“胶水粥”,我们应该区别对待,如果怕对自己的身体有影响,担心遇到“胶水粥”,那么不如在家自己熬着看看,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一些营养食品,既丰富了营养,又让你减少了担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my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