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花椒麻遍日本 在日本成为抢手货

2019-04-18 14:23:07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中国花椒麻遍日本 在日本成为抢手货

  四海网:中国的香料一直文明世界,花椒是我们最常用的佐料,最近花椒开始风靡日本,各大餐饮店在使用花椒,下面我们来看详情。

  4月18日报道日媒称,中国菜喜爱使用的香料——“花椒”的市场正在日本迅速扩大。那种让舌头和嘴唇发麻的感觉受到日本年轻女性们的喜爱。花椒的味道不仅在餐饮店,还逐步走进日本的家家户户。2018年,日本的花椒相关市场规模达到约为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9万元),4年间增长至2倍以上。受需求增加的影响,进口价格也在高涨。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18日报道,花椒在中国四川菜中广泛使用,其特征是像柑橘一样清爽的香味以及让人舌头发麻的独特口感。

  日本食品厂商S&B食品基于调查公司Intage的数据进行的估算显示,2018年日本国内的花椒市场规模为1.0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5万元),同比增长29%。与代表性的香料胡椒(市场规模为47亿日元)相比,花椒的市场规模虽小,但增长率却超过了已显现略微下降趋势的胡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