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视觉中国关站整改 视觉中国事件全程回顾

2019-04-20 08:39:35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g

视觉中国关站整改 视觉中国事件全程回顾

  四海网:视觉中国版权图片事件,经过发酵传播之后,犯了众怒,央视新闻也发表评论称,版权不是不良企业的保护伞,视觉中国关站整改 ,下面我们来看视觉中国事件全程回顾!

   在共青团中央、新华网和人民日报三连暴击,拷问视觉中国“咋啥都是你的”,天津网信办连夜约谈,目前视觉中国已关站整改。

  此次事件究其源头,在于“版权”二字。版权亦称“著作权”。指作者或其他人(包括法人) 依法对某一著作物享受的权利。

2.jpg

  随着社会版权意识的不断增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深入实施,版权归属与交易问题愈发被法律法规、社会各界所重视。而这其中,最主要涉及到版权归属及交易的行业是影视文化产业,包括影像图文出版著作权、影视剧版权等。

  大量的内容相关的版权交易激活了很大一部分文化市场,受到了国家政策的支持。该行业的版权交易大到影视剧,小至图片、短视频,越来越广泛。该行业的交易显然是门槛和成本最低,而且是现如今最容易挖出金矿的项目。

  版权归属清晰是根本

  在大量的版权交易背后,明晰版权归属是最基本也是最为重要的。此次视觉中国事件的源头就在于版权归属不清,进而导致新华网质疑视觉中国“滥用版权,以版权之名,图利益之实”。

  所以,在版权交易行业,版权归属清晰是根本。尤其是其中占比最重的影视版权交易板块,影投人们一定要擦亮双眼,找准可信赖平台,明晰您所选项目的版权归属问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