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鲜鱼怎么保存 鲜鱼保存小窍门汇总

2019-04-20 16:20:17来源:四海网综合

7bcac3603a2f73695a8021507e1d1d04.jpg

鲜鱼怎么保存 鲜鱼保存小窍门汇总

  四海网:鱼是我们家庭常见的美味食材,不过有时候买来的鲜鱼没有时间吃,需要保存,那么鲜鱼怎么保存?下面我们来看鲜鱼保存小窍门吧。

  方法一:活鱼冷冻法

  把活鱼放进一个较小的容器,鱼在其中正好可以躺直,然后放些冷水淹没鱼,水不要太多,要让鱼躺着,身体不要竖起来,然后把它放进冰箱的冷藏箱,可以存活很长时间。即使鱼死掉了,因为处在较低温度下,不容易变质腐败,只要及时烹调,不会影响口味。

  方法二:酒类处理法

  把鲜鱼嘴撬开,将白酒滴入嘴中,放于阴凉通风处可防止腐败变质。也可以在处理好的鲜鱼鱼身上切几条刀花,将适量啤酒倒入鱼肉中和鱼体内腔,可在烹饪前保质保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