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三月赏樱唯有武大

2019-04-28 08:37:44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家都知道人间四月天是美好的,殊不知三月也是一个很美好的季节,三月桃花盛开,樱花也正是怒放的时候,三月可以说是赏樱的最佳时间了,至于赏樱的最佳地点就非武大莫属了,景色好看不说,书香气氛也很浓厚。

樱花.jpeg

  事实上,每年日本最热门的旅游季,是在3月份,那个季节有什么看呢?就是它--樱花!每年日本的樱花大约在3月份开始陆续绽放,差不多在4月底5月初的时候就宣告结束。

  但是为什么那么多人要去日本观看樱花?其实,在中国湖北武汉,每年三月中旬,武汉大学樱花进入盛花期。樱园酷似花的海洋,成千上万游客慕名而至,留连观赏,如醉如痴,大有“三月赏樱,唯有武大”的意趣。

  20世纪30年代,初创的国立武汉大学山林木葱茏,花丛掩映,成为华中最好的植物园,被郭沫若盛赞为武汉三镇的“物外桃源”。1938年10月底,武汉三镇沦陷,武大珞珈山校园亦遭日军侵占。

  武汉大学的樱花已经有着很长的历史,更有着复杂的历史背景,关于武大樱花多数人并不很清楚,只是停留在日本军人栽种的那种认识状态上。因此美丽的樱花虽然渲染春色,给了人们美的享受,但也带了一些“烦恼”。有人认为樱花是国耻的象征,有人说不要把樱花复杂化;有人说武大因樱花而美丽;也有人说樱花因武大才迷人。

  1939年日军当年在武大种下的小日樱花不超过30株,主要分布在今天的樱花大道上,至今那些日军栽种的樱花树都早已老死。抗战胜利后,武大于1946年10月复归珞珈山;

  1947年3月,武大生物系师生观察发现,校园里共有28株樱花树开花,它们均匀地分布在老斋舍三个拱门之间及其两侧的四个门栋前(每个门栋前各有7株)。

  1973年,武大农场又从上海引进了一批山樱花,同时再次更新了已老化的樱树。由于樱花树的生命周期很短,一般只有二三十年,1939年由日本人种下的第一批日本樱花,50年代更新时已基本死绝。因此,我们今天在武大所看到的日本樱花,已远非当年日军所留下的花种了。

  武大樱花开于三月中旬,至下旬最为鼎盛,花期较短,仅13-20天左右。每年樱花盛开之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旅客如织如潮,有百万以上的游客慕名而来。樱花大道旁摩肩擦踵,樱花纷飞,好不美丽!校园就成为了樱花的海洋,各地的游人们纷纷前来观看,学校对组织学生们为游客服务,樱花盛开时节,樱园酷似花的海洋,成千上万游客慕名而至,留连观赏,如醉如痴,大有“三月赏樱唯有武大”的意趣。

  武汉大学是有着百年历史的名校,武大不仅有浓厚的学术氛围,而且美丽的武大校园更是名声在外,被誉为全国最美的大学校园。而武大樱花就是其中最为美丽的一景!民国风的建筑,搭配上随风飘摇的樱花,真是别有一番意境,想想就已经很美。

  为了不要一次错过了武大樱花的朋友,不应要选择合适的时间,千万不要错过了,也不要遇到高峰时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