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家对幼教的新政策是怎样的?

2019-04-28 08:52:32来源:四海网综合

  自从国家实行二胎政策后,小孩子在这几年也增加了不少,国家对幼教的教育也不断重视,教育小孩子就要从小教起,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公办幼儿园近几年也是在不断增加,当然政策也在不断更新,那现在就跟大家普及下国家对幼师的新政策,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国家对新幼师的政策.png

  国家对幼教的新政策

  政策 一、把发展学前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办好学前教育,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民生工程,纳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 政策 二、多种形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鼓励优质公办幼儿园举办分园或合作办园。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要与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 政策 三、多种途径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各地根据国家要求,核定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逐步配齐幼儿园教职工。依法落实幼儿教师地位和待遇。切实维护幼儿教师权益,完善落实幼儿园教职工工资保障办法(幼儿教师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专业技术职称(职务)评聘机制和社会保障政策,完善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体系,重视对幼儿特教师资的培养。 政策 四、多种渠道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各级政府要将学前教育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新增教育经费要向学前教育倾斜。

  2019最新幼师待遇政策

  目前新出台幼师新政策的对幼师从业者的素质和能力要求有了基本的提升和规定,同时也对幼师从业者的待遇问题进行了提升。

  首先,从事幼师的基本条件需要具备幼师资格证书,或者是幼师以上级别的资格证书皆可。

  其次,对幼师从业者的心理考试和普通话水平考试需要达到相应的标准,以防现在的很多私立幼儿园教师素质低下,出现各种虐儿童事件。

  最后,在对幼师的工资待遇上的规定是公立的幼儿园待遇要有最低标准,不得低于这个最低的工资水平,对幼儿教师的福利待遇也要跟上相关的标准,保障公立幼儿园的教师基本福利待遇水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