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税收新政策税率有何变化?

2019-04-28 08:25:14来源:四海网综合

  作为国家的公民,我们都有纳税的义务,但是呢国家的税收政策一直在不断的修改与更新中,对于企业来说,他们必须得时刻了解最新的税收新政策,才能不会搞错公司的税务情况,避免给公司带来不毕业的麻烦,所以呢,小便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最新的税收新政策税率的情况。这份针对一般纳税人总结的九点政策法规和2019年有效的税收优惠政策,你值得拥有!

17.jpg

  1、可以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2019年12月31日前,年销售额未超过500万的一般纳税人可以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

  2、所有一般纳税人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等事项的公告》,自2019年3月1日起,所有一般纳税人都可以采用网上钩选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不用再扫描认证,或去税务局认证,省时省力。

  3、固定资产可加速折旧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完善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通知》依然有效,所有行业企业持有的单位价值不超过5000元的固定资产,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可以不再分年度计算折旧,这意味着可以当年可以少交企业所得税,对于企业所得税费较高的单位,可以考虑。

  4、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条件的一般纳税人,在2019年12月31日前,其研发费用在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可按实际发生的75%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的175%在税前摊销。

  5、购买符合条件设备免征增值税

  自2016年1月1日起,符合规定条件的一般纳税人为生产《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2015年修订)》所列装备或产品,而确有必要进口《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零部件及原材料商品目录(2015年修订)》所列零部件、原材料,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

  6、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前提得是一般纳税人,也就是说所有一般纳税人都有机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享受15%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

  7、可弥补亏损延长为10年

  2018年开始高新技术企业可弥补亏损由以前的5年,延长为10年,就是说企业当年的利润可用于以前年度的亏损,以达到少缴企业所得税。

  8、提高职工教育经费扣除比例

  从2018年开始,一般纳税人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为8%,不再是2.5%,2019年企业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不要再按照以前2.5%的计算扣除了。

  9、企业责任险可税前扣除

  2019年及以后年度,企业参加雇主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等责任保险,按照规定缴纳的保险费,准予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