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驾驶证帮朋友扣分好吗?

2019-04-28 08:22:36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家或多或少听说过关于借驾驶证给别人的事情,有些大学生考了驾照但是没有车,所以经常会有一些朋友来借驾驶证销分,比较他们没车有证而且驾驶证都是满分,不用掉也白白浪费掉了,那么用驾驶证帮朋友扣分究竟好不好呢?对我们借出去的人有没有影响呢?

驾驶证朋友帮扣分.jpg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个事情,首先咱们说一下"友情销分"从法理上看到底违不违法,新的规定对于"友情销分"行为并没有做出明确的禁止说明,但对于买分卖分这样专门靠这个获取收益的行为将严厉打击。

  既然不算违法,我们就来说说借给朋友去销分时应该注意什么。我们都知道,驾驶证每年度的满分是12分,全部扣完就要去学习了。所以当我们借给朋友去扣分的时候,一定要先说好扣分的额度,肯定不能都扣了,那是不是意味着扣十分八分就可以呢,实在不行六分总可以了吧。其实,这样也不尽然。

  1、借别人的驾驶证去扣分,必须是他本人拿着驾驶证、身份证,拿着你的车辆行驶证,到违处大厅办理。2、把你的行驶证和你所借人的驾驶证、身份证一起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调出你的违法记录让你确认。3、当确认是你的违法信息,工作人员就会给你打印处罚决定书,然后拿着处罚决定书到指定银行交罚款,交款后,违法信息就消掉了。

  4、这个处罚决定书必须在15天内交罚款,超过15天的,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的总额不能超过罚款的总额。

  C1驾照分数卖给黄牛的价格,每分大概是100-200元不等,个人交易的价格就更混乱了,从100元到500元都有,而驾照分每年都会重置,所以有些自己没车的人会认为,与其让自己的驾照分闲置,不如拿去代人扣分赚些零花钱来得实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