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高速速转高速匝道有测速吗?会被拍嘛?

2019-04-26 22:01:04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到过年过节,大家肯定经常自己开车回家,一般回家都会走高速,那么在出匝道的时候大家都注意了自己速度嘛,应该很少人注意在匝道的速度,但是很多人会注意到匝道的限速牌子,但是很多时候都不会特意减速到规定速度,所以不少人要问了,这个会被拍嘛,今天就来给大家解答。

高速速转高速匝道有测速吗.jpg

  高速公路匝道允许测速。《公路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规定:“前款规定的建筑控制区的范围,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按照保障公路运行安全和节约用地的原则,依照国务院的规定划定。”据此规定;

  至少可以得出两个结论:一是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的划定权,《公路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已明确授予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二是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的具体划定,《公路法》本身未作出具体规定,而是通过其第五十六条第二款明确规定具体划定必须“依照国务院的规定”。

  下高速时是逐渐减少,高速出口处从80减到60,进入匝道逐渐从60减到40,过渡到收费站要求10。上高速是逐渐增加;

  匝道,又称引道,是工程学上的术语,通常是指一小段提供车辆进出主干线与邻近的辅路,或其他主干线的陆桥/斜道/引线连接道,以及集散道等之附属接驳路段。它是构成道路交流道的主要交通建设;

  不是所有匝道有测速电子眼,但是也有有的,一定注意,否则后果很严重,超速百分之五十扣12分的多数是因为匝道超速。

  不会被拍的,只是提醒司机在匝道上要减速,注意安全,匝道是没有测速仪的。

  限速

  介绍:

  限速标准的制定依据不单纯为车道数量,是根据道路级别、车流量、道路宽度、隔离带情况等条件来具体评定的,一级公路的限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设定为60-100;二级公路40-80,因此,设定为限速60是有政策依据的。

  基本内容:

  限速,一些汽车由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将最高时速进行了限制,比如德国的奔驰、宝马以及奥迪的高档轿车以及跑车都将最高车速限定在250km/h,如果取消限制后还有一定的潜力,所以它们的最高时速数值并不能真实反映其动力性能好坏,而这种潜力还表现在中途的加速能力上。

  高速限速的原因:

  1、高速隧道,如果进隧道之前有限速标志,那么就要在这个速度以下行驶。

  2、事故多发路段也有限速可能。

  3、因为暴雨造成路滑,并且影响视线,交管部门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并且不允许危险品车辆上高速等。

  4、发生交通事故,临时管制。

  5、道路修整等,也有可能做限速指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