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姓名大数据报告 子墨、一诺今年霸榜

2019-04-28 15:18:24来源:四海网综合

1.jpeg

姓名大数据报告 子墨、一诺今年霸榜

  四海网:每年的姓名大数据都是热议的话题,去年的子涵、子轩后,今年的子墨、一诺霸榜,下面我们来看详细报告吧。

  近日发布的姓名大数据报告《2019姓名全景报告-中国人起名质量首次量化揭示》(简称“报告”)显示,2018年新生儿热度最高的名字分别是“子墨”(男宝宝)和“一诺”(女宝宝);最受欢迎的男宝宝名读音为“yìchén”,女宝宝名读音为yǔ tóng。

  报告还分析,“10后”名字的性别区分度正越来越泾渭分明,“男起女名”和“女起男名”比例都有所下降。此外,2014年以来,新生儿尝试“新复姓”(父姓+母姓)的比例也有所增长。

  2018年男女宝宝热名第一分别为“子墨”、“一诺”

  近几年宝宝起名最喜欢用什么字?

  报告显示,2018年,子墨、宇轩、浩宇排行男宝宝热名前三,一诺、梓涵、诗涵排行女宝宝热名前三。这一年,最受欢迎的男宝宝名读音为“yìchén”,女宝宝名读音为yǔtóng。

  报告还评选了2018起名“年度字”和“年度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