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怎样辨别胶原蛋白的真假?你选对了吗?

2019-04-29 18:56:31来源:四海网综合

  胶原蛋白不是一种药品,属于食品或保健品这一类。部分身体欠佳的人会选择口服或注射胶原蛋白来提高免疫力。另外它具有降低血甘油和胆固醇的作用,对血脂高的有一定的好处。但如何才能购买到真的胶原蛋白是很多消费者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教大家几招来区分真假胶原蛋白?

u=2774173770,2619479039&fm=11&gp=0.jpg

  一、将胶原蛋白倒在白纸上对比色差

  将胶原蛋白粉末倒少量在白纸上(最好是复制的纸张,确定纸张的白净),将胶原蛋白的颜色与白纸的颜色进行比对。颜色越接近白纸的色泽,说明胶原蛋白的质量越好。

  因为品质好的胶原蛋白在颗粒状态下它的颜色是白色或者类似白色。差的胶原蛋白时显黄色或者带有少许的灰色的,而且没有光泽、暗淡。

  二、溶解胶原蛋白对比矿泉水的色差

  把5克胶原蛋白放入100克的纯净水中完全溶解,与新购买的一瓶纯净水做颜色对比。若溶解的溶液越纯净清澈透明、越接近纯净水,那么胶原蛋白的质量越好。

  如果胶原蛋白的溶液显黄色,而且颜色越深质量越差。

  三、保鲜袋晃动闻味道

  将少许的胶原蛋白放入一个新的保鲜袋中,将封住口晃动约两分钟。再拆开封条,立即闻味道,气味越小,只有少许的味道胶原蛋白才是质量好的胶原蛋白。

  好的胶原蛋白时鱼胶原蛋白,所以都是有少许的鱼腥味,如果是使用质量差的原料,那么提纯出来的胶原蛋白就会有很大的鱼腥味。

  四、将胶原蛋白溶解到热水闻味道

  将5克胶原蛋白放入100克热水中,用干净的勺子进行充分的搅拌完全溶解后,闻胶原蛋白散出来的味道,味道越小说明质量越好。

  品质良好的胶原蛋白肽应该闻不到任何气味,或者只有杯边残留还没有完全溶解的,不易察觉的轻微气味,但绝对不能有令人不愉悦的任何气味。随着溶液温度的逐渐降低和杯边溶液的溶解,气味会越来越越微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