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驾培10月新规有哪些呢?

2019-05-05 20:17:13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中国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很高了,那么想要驾驶机动车,那么就得要有与之相配的机动车驾驶证,那么就得要求驾驶人员去考取该证件,那么今年的10月份出来的驾驶员培训新规定有哪些变化呢,对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员又有哪些要求。

驾培10月新规有哪些呢?.jpg

  8月30日,交通运输部和公安部联合下发新版《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以下简称驾考新规)。按照这份大纲,10月1日起,考驾照将会有一系列的变化。其中,先考试再缴费、学习里程数上升等规定,引起许多市民注意。业内人士称,新规实施后,将促进驾培行业整体服务提升,但同时也可能导致驾考费用上涨。

  变化1:学时减少C1证62学时 C2证60学时。

  根据本次驾考新规的规定,C1证的总学时为62学时,较以前减少了10多个学时。其中,科目一理论12学时、科目二基础场地驾驶16学时、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24学时、科目三理论10学时。而C2证的学时则减少为60。

  变化2:先学后付先考试、再打分、最后付钱。

  在本次公布的驾考新规中,“先学后付”的缴费方式被很多人关注。

  目前,学员报名学车,需要先交学费再考科目一;10月1日起,学员们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再通过报名平台缴费。收费项目被分成5大类,分别是相关服务费用(包含教材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等)、理论知识培训费、驾驶模拟培训费、基础和场地驾驶培训、道路驾驶训练等。其中,后三项收费又细分为普通时段、高峰时段和节假日时段三类,分别都标明学时单价。

  值得一提的是,学员可与驾校签订合同,然后在网上或直接到驾校预约学习时间;每次学习结束后,学员可对教练打分,然后根据学时安排和学时收费标准交费。

  变化3:简化流程科目二科目三可一起考培训里程至少300公里。

  目前,学员在考完科目二考试后,才能报名参考科目三。但新规实施后,科目二和科目三可以一起考。

  本次公布的驾考新规中,首次规定培训里程不低于300公里。此外,“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教学可采取多媒体教学、远程网络教学、交通安全体验等多种方式进行,课堂教学不得低于6学时。这意味着理论科学习可通过网络进行。新规影响

  提高驾培服务质量学费或将上涨。

  “如果严格按照新规施行,驾校学费很有可能上涨。”成都一驾校教练林先生称,按照新规规定,以后带学生的时候,教练们恐怕会变身淘宝小二,天天“求好评”,“单位时间内带的学生肯定就少了,里程数也大大上升,成本上涨必然导致驾校价格上涨。”

  但林先生也坦言,这样也会促进驾培从业人员提升服务水平,“以前浑水摸鱼的师傅些,肯定就做不起走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2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