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芒种过后应该怎么养生?芒种养生方法推荐

2019-06-06 13:56:49来源:四海网综合

  芒种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芒种一般在6月6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75°的时候。芒种字面的意思是“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此时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入多雨的黄梅时节。那么芒种时节我们应该怎么养生呢?

1555578098.jpg

  精神调节

  芒种时节气候开始炎热,在精神上应该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态,不可愤怒暴躁,这样能让身体气机宣畅,精神舒爽。

  午休

  到了芒种,夏日昼长夜短,天气燥热,比较适宜晚睡早起、中午休的起居方式。晚上天气闷热可待天气凉爽一些再入睡,早上早起接受日照,充盛阳气,中午小憩可帮助消除疲劳,恢复精神,有利于健康。

  常洗澡

  夏日天气炎热,人体开始大量的排汗,以降低机体温度,此时要勤换洗衣衫,为了避免中暑,要勤洗澡。每天至少洗澡一次,有利于皮肤疏松,暑热发散,但是要注意以下几点。

  1、出汗的时候不要立即洗澡,容易生痤疮。

  2、洗澡水不宜太凉,温水洗澡后身体感觉会更凉快。

  3、洗澡时间不宜过长,一般10-15分钟即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