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今年是第几个世界无童工日?世界无童工日的发展历史

2019-06-10 17:17:02来源:四海网综合

  2002年6月,在日内瓦召开的第90届国际劳工大会决定每年的6月12日定为“世界无童工日”,呼吁世界各国密切关注童工问题,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这一问题。那么今年的是第几个世界无童工日?世界无童工日是如何发展而来的,一起来了解一下。

%E6%95%99%E8%82%B2,%20%E5%AD%A6%E7%94%9F,%20%E7%94%B7%E5%AD%A9,%20%E5%AD%A6%E6%A0%A1,%20%E8%AF%BE%E5%A0%82,%20%E5%84%BF%E7%AB%A5.jpg

  2019年是第几个世界无童工日:18个

  世界无童工日,为关注日益严重的童工问题,2002年6月,在日内瓦召开的第90届国际劳工大会决定每年的6月12日定为“世界无童工日”,呼吁世界各国密切关注童工问题,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这一问题,每年世界无童工日都确定一个主题,以切实体现关切的童工问题的各个方面,从而引导各国政府的解决。

  发展历程

  6月12日是“世界无童工日”,2010年的世界无童工日恰逢南非足球世界杯开赛和《1999年最有害的童工形式公约》生效第十年,国际劳工组织将2010年活动的主题定为“向目标挺进——结束童工现象”,呼吁大众在关注世界杯精彩赛事的同时,不要忘记全球亿万儿童正在恶劣的环境中遭受剥削的残酷现实,并特别吁请国际社会采取切实行动,争取到2016年前实现消除最有害童工形式的目标。

  1973年,国际劳工组织通过《最低就业年龄公约》(第138号公约),规定就业者的最低年龄为15岁(特殊情况除外)。2002年6月,在日内瓦召开的第90届国际劳工大会决定将每年的6月12日定为“世界无童工日”,呼吁世界各国密切关注日益严重的童工问题,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