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站起来突然头晕是怎么回事?要小心可能会颈椎病

2019-06-22 11:37:12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活中有很多朋友经常会遇到猛地站起来之后会出现头晕的症状,有些人遇到这种情况往往满不在乎,觉得没有什么。那么猛地站起来时突然出现头晕的情况真的不会妨碍我们的健康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555571751.jpg

  站起来突然头晕眼前发黑:

  一般来说造成这样的表现,一般有二种情况,一是贫血二就是脊椎出了问题了。发生突然头晕短暂失明的情况,在医学上是被称为“脑部暂时性缺血”,人的大脑和眼睛对于缺血是最为敏感的,一旦有一两秒钟的缺血那么就能出现头晕眼花的情况了。预防方法就是日常蹲着坐着的时候不要突然站起来,要慢慢的缓慢进行呢,日常注意补血以及锻炼。

  1.贫血

  一般来说有贫血疾病的人在蹲着的时候,突然猛的一站起来就会感到头晕眼花,并且还伴随有短暂的失明呢。要是在坐着的时候突然站起来也有这样的感觉的话,那么贫血比较严重了,需要立即开始调整自己的饮食了,日常多注意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有必要的还是可以去医院就诊一下,合理的判断给出合理的解决办法。

  2.脊椎

  因为自己的生活习惯或者是一些病变导致脊椎出了问题,比如脊椎的骨质增生,这样的情况就会直接压迫到神级,偶尔会导致大脑出现缺氧的情况,不过像这样的病症多是中年以后才有的情况哦,不过对于现在的上班族的工作特征来说常对着电脑,日常锻炼很少。骨质增生还是有可能提前到来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