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注重护理才是关键

2019-06-29 11:24:34来源:四海网综合

  想要一头浓密柔顺的秀发是每个女孩子都希望的,但是如果护理不及时头发干枯、毛躁统统都会找上你!护理头发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7393655.jpg

  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

  一、不要天天洗头

  正常时间是23天左右才洗一次头,水温合理控制,太冷或者太烫都会对发质有影响,洗发水在手里摩擦起泡之后再抹到头发上更好,能让头发变得更加干净,对头皮也更加健康。

  二、少烫发染发

  烫发会经过高温,染发会使用染发剂,这都会容易让头发分叉并且变得干枯毛躁,如果你的发尾由于烫染而变得毛躁了,就要将那部分剪掉,同时还要减少烫发染发的频率。

  三、少使用吹风机

  大部分人洗完头都不会风干,会用吹风机来解决,但是吹风机温度过高,对头发有不好的影响,所以要使用正确的方法。拿吹风机从下面开始吹,先吹发根再吹发梢,与吹风机距离隔远一点,全面的吹,不要只吹一个地方,这样就不会那么毛躁了。

  四、适量使用护发素

  护发素是能够快速帮助头发恢复光泽的方法,每周使用1~2次,洗完第一遍头之后,再挤出适量的护发素往头发上抹,最后用温水冲干净就行。购买护发素的时候要注意,香味越淡越温和,香味越浓越刺激。

  五、多吃坚果类食物

  要有良好的饮食规律,多休息,不要总吃辛辣的食物,多吃坚果类食物,比如花生就是很好的选择,能够让头发变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