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撸猫缓解老年痴呆 撸猫减缓记忆衰老速度

2019-07-02 11:41:56来源:四海网综合

撸猫缓解老年痴呆 撸猫减缓记忆衰老速度

  四海网:有媒体报道,英国国家健康和保健医学研究所发布文章,建议患有痴呆症的人群多参加‘愉悦及有益健康的活动’,其中一项活动就是“撸猫”。专家表示,如撸猫、烘焙、园艺、绘画等活动都能够刺激大脑,唤醒一些珍贵的记忆,从而减缓记忆衰减速度。

  这样的报道,本是针对老年人群体的建议。但是,因“年轻”吸猫者的众多,很快被推上“社交媒体热搜榜”。坦白讲,这有点误打误撞的意思。事实上,随着城市化的加重,孤独感也在加重。大都市的年轻人中,十有八九都在养宠物。一般来讲,以猫狗居多。

  当然,作为猫来讲,因体量更娇小,更受年轻人青睐。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撸猫有助于缓解老年痴呆”,这并不是年轻人“吸猫”的主要驱动力。但是,作为“亚文化”嘲讽来讲,却又是绝佳的一次反向互动。作为,年轻人“养猫”,与过去传统的养猫(猫食和猫屋)并不一样。

  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养猫的成本也很可观。所以,长久以来,“年轻人养猫”并不被父辈们认可。但是,当出现“撸猫有助于缓解老年痴呆”的报道时,不免有种哭笑不得的喜感释放。作为“年轻人”不仅找到“错位的借口”,同时也在“亚文化”的潮水中,吹起可观的涟漪。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