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世界首个无角牦牛 不打架更好饲养

2019-07-08 11:11:58来源:四海网综合

fdccd6e0b0d62e111438e60debbe226d.jpg

世界首个无角牦牛 不打架更好饲养

  四海网: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青海省大通种牛场共同培育的世界上首个无角牦牛——“阿什旦”牦牛培育成功。它较其它牦牛品种,性情温顺、不容易打斗、易饲养、易管理,在自然减少受伤率的同时可以增加饲养密度,便于进行舍饲,对青藏高原牦牛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养殖有重要意义。

  培育无角家畜品种系全球各国家畜繁育改良工作“热点”,驰名世界的有苏格兰安格斯牛、美国无角短角牛等。有角牦牛在规模化和集约化饲养中暴露出相互伤害、不易采食、破坏圈舍等弊端。“阿什旦”牦牛培育成功,提升了青藏高原寒旱生态区牦牛产业发展水平。

  经其改良的后裔在同等饲养条件下,平均繁活率为59.98%,比当地牦牛提高11.72个百分点;死亡率为1.24%,比当地降低4.32个百分点;18月龄体重平均为92.77kg,比当地同龄牦牛高18.38kg,提高了24.71%,增产增效十分显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